31.7.09

意大利麵包條(香草) Grissini(herbs)

很喜歡做這個麵包條,因為容易做,吃的時候不會弄髒你的手,很乾淨清爽,脆脆的好像吃餅乾一樣,而且可以吃一個星期也是脆的。

用來送湯,送粥或當小食零食也可以,很方便,做的時候可以加香草,芝麻,很簡單。

材料:

高根粉(麵包粉) 70g
低根粉(麵粉) 130g
依士 4g
鹽 3g
糖 3g
牛油 20g
水 110g
(香草/芝麻 適量)

製法:

1) 依士加糖 放入室溫水5分鐘先發酵
2) 所有材料(連 1 的依士水)搓至有筋性放盆裡,蓋上保鮮紙放於溫暖地方發酵約1小時,大約2.5倍大
3) 取出麵糰分割每份45g再發酵10分鐘。然後摺疊擠壓(加入適量香草,可不加)搓成長條狀,如做約18吋長,以上份量可做約7-8條,如用小型的焗爐,可把45g再一分為二搓成約9吋長,可做約15條
4) 將做好形狀的麵條放入已掃油的焗盆裡蓋上保鮮紙再發酵30分鐘,約2倍大
5) 掃上蛋液灑上香草(或芝麻或芝士粉)入已預熱190-200度焗爐焗約15-20分鐘(至表面金黃色)
6) 如想多放幾日仍然脆口,可再用100度焗多20-30分鐘(小心不要烘焦),把水份烘乾,可封存一星期也脆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多多指教